南昌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南昌大学是国家“双一流”计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江西省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教育部与江西省部省合建高校,是江西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为培养复合型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精神,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我校决定2020年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招生

一、招生计划

2020年学校计划招收第二学士学位学生420名,各专业招生计划如下表: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所属专业类

所属学科门类

学制

学位

招生计划

1

020101

经济学

经济学类

经济学

2

经济学

50

2

071001

生物科学

生物科学类

理学

2年

理学

30

3

071002

生物技术

生物科学类

理学

2年

理学

30

4

071004

生态学

生物科学类

理学

2年

理学

30

5

071102

应用心理学

心理学类

理学

2年

理学

30

6

090601

水产养殖学

水产类

农学

2年

农学

30

7

120206

人力资源管理

工商管理类

管理学

2年

管理学

60

8

120402

行政管理

公共管理类

管理学

2年

管理学

60

9

120201K

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类

管理学

2年

管理学

50

10

120901K

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类

管理学

2年

管理学

50

    实际招生计划以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复的为准。

二、招生对象

12020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

2.2018、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

三、报名条件

1. 热爱祖国,遵章守纪,品德良好;

2. 所报考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不得与本科毕业专业属于同一专业类专业类信息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为准

3.每个学生只允许报考一个专业。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730

、报名方式

符合报考条件考生于7月30日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HL@NCU.EDU.CN

1.《南昌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报名表》电子版和签名后扫描,电子文件名“姓名+报名表.pdf

2本人二代身份证正反面电子扫描件,电子文件名“姓名+身份证.pdf

3.本人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电子扫描件及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电子文件名“姓名+学历学位证书.pdf”

4.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单(加盖所在高校公章)电子扫描件,电子文件名“姓名+成绩单.pdf”

5本科期间所获奖项证书电子扫描件与报名名表对应,最多3项),电子文件名“姓名+获奖证书.pdf”

以上材料扫描件要求扫描为清晰彩色的PDF文件,并统一压缩打包以“报考专业+姓名”命名,未按要求完成材料上报或材料不合要求者,报名无效。

六、选拔录取

1.我校根据学籍、学位信息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审核;

2.我校组织专家对通过报名资格审核的考生进行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我校根据考生面试成绩招生计划数以内择优确定录取名单于8月下旬发放录取通知书。

、报到、培养及管理办法

1报到时间与2020级普通高考新生相同(具体以录取通知书上说明的时间为准),逾期未报到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因病不能按期入学者,应当在开学前三天内向招生部门说明。未请假或者请假逾期者,除因不可抗力等特殊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2.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采用全日制方式学习。第二学士学位教育项目的学籍管理、学费、资助政策等参照相应专业本科生执行。

3.第二学士学位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按现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管理办法颁发。毕业证书上将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名称、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将标识“第二学士学位”字样。

4.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可发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我校可发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5.第二学士学位毕业学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学生如中途退学,对于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以往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现行相关规定办理派遣手续。

、监督保障机制

1.我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在南昌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及教务处负责具体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2.我校将对录取的学生进行入学资格复查,对不具备入学资格的学生,按教育部相关规定处理;

3.我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接受南昌大学纪委巡察,并接受社会监督。

、其他说明

1.考生须承诺提交的所有材料客观、真实。如有虚假内容,将取消第二学士学位的报名、面试和录取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和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2.我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的报名及考核不收取任何费用;

3.视新冠疫情防控情况,面试方案或作相应调整,届时另行通知;

4.学校未委托任何个人或中介组织开展第二学士学位考试招生有关工作,不举办任何形式的招生培训活动

5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zjc.ncu.edu.cn/zs/是我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信息发布的官方网站。

、咨询及联系方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邮编:330031

招生咨询电话:0791-88305092

电子邮箱:WHL@NCU.EDU.CN

网址:http://zjc.ncu.edu.cn

招生公众号:小南新

请报考的同学加入QQ群869801124

附件:南昌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