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2021年秋季学生开学返校报到通知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有关规定,为统筹做好学校秋季开学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健康以及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现将老生返校、新生报到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时间安排

        学生返校报到实行健康打卡制度、审批制度和错时错峰制度。所有学生返校报到前14天应进行健康监测和打卡,至少在返校报到前2天应与辅导员老师联系,经申请和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报到。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返校。

(一)老生返校时间

        本科生:返校参加各学院安排的第三学期学习的本科生于9月2日-3日返校(有特殊情况不能在此期间返校的同学可以向辅导员申请调整时间安排)。在校外参加第三学期学习实践的学生,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实际,合理确定返校时间安排并报学生工作处批准备案(9月4日原则上不安排老生返校)。

       研究生:2019级、2020级研究生于9月22日-23日返校。

(二)新生报到时间

        1.2021级本科、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4日。

        2. 港澳台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23日。目前在境外和报到前一个月有境外旅居史的暂缓报到,具体报到时间实行一人一策,报所在学院和学生工作处审批同意后返校报到。

学生返(来)校基本要求

        1.在赣学生开学14天前非必要不出省,如确需出省应向辅导员报批。

        2.以下学生暂缓返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学生,现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相关病例复阳的及其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触者,处于集中隔离、居家或社区健康随访管理期的出院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在境外的学生或暑期有境外旅居史的学生,返校前14天内出现发热、腹泻或呼吸道症状的学生,连续健康打卡不满14天的学生,患有传染性疾病或者有其他不适合返校情况的学生,其他特殊情况需要暂缓返校的学生。

        3.符合正常来校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学院根据学生昌通码(赣通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及连续14天健康打卡绿码(健康打卡有困难的新生可联系辅导员并填写录取通知书中的《南昌大学2021级新生报到前14天体温健康监测统计表》)进行审批。

        4.经学院审批同意来校的学生,请配齐配足相关防护物资,路途中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在公共场所和封闭场所停留时间,尤其是要严格做到全程配戴口罩。学生返校前要向辅导员如实报备行程安排,到校后如实记录返程交通等信息,以便学校掌握学生返程轨迹,备疫情防控精准排查需要。

        5.请同学们根据返校时间安排及时购买车(飞机)票,购票时需注意尽量避免中高风险地区换乘,更不能在中高风险地区停留。返校途中若出现身体不适应,请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报告。

        6.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江西省外学生来校时须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江西省外学生来校前将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告电子版发送给辅导员(同时携带纸质版来校。如有困难或其他情况的,请与辅导员联系,在辅导员指导下落实相关防控规定);对返校旅途超过 48 小时的,请及时向辅导员报告,以便到校安排核酸检测。

        7.请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同学(含2021级新生)关注所在地疫苗接种安排,就近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开学后学校将根据安排,组织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同学根据自愿等原则和相关规定进行接种。

        8.因疫情防控需要,老生返校原则上不允许亲友陪同入校。鼓励2021级新生独自来校报到,如确需人员陪同,陪同人员不超过2人,且须报批并符合正常来校条件方可入校。如遇特殊情况,请与辅导员联系。

        近期学校将根据疫情变化和防控要求,发布相关详细方案并动态调整相关要求。请广大同学及家长关注学校相关网络平台信息和辅导员给各位同学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