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金融学

金融学专业(含银行经营管理、投资学两个方向)已纳入江西省一流学科建设群。

本专业教师队伍素质高,博士化率高达70%;就业率高,高达96%。本专业的培养目标为:热爱祖国,维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具备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心理素质与合作精神,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系统掌握金融学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适应日益激烈的国际化竞争要求,能在各类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业务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

本专业学习的主要课程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证券投资学、国际经济学、金融市场学、国际投资学、保险学、国际金融、金融工程、公司金融、投资项目评估、金融时间序列分析、项目融资、投资银行学、证券投资基金、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分析等。

金融学专业的毕业要求为:修满160个学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专业技能和身体素质,具有较高的人文、科学素养和自主学习的能力。本专业毕业生除了选择到“双一流”建设高校继续读研求学以外,主要的就业去向为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管理公司、企业财务部门、金融监管机构以及新闻媒介等机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