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中法国际实验班)

本专业依托南昌大学与法国高校 20 余年合作交流的平台,培养掌握现代工商管理知识和技能、拥有良好外语基础尤其是能够熟练应用法语、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工商管理专门人才。

本专业 4 年在南昌大学完成,在教学上突出国际化特色,学生同时学习工商管理专业的基本知识和法语(大二开始学习法语),毕业时颁发南昌大学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学生可以在大四这年参加我校合作学校法国普瓦提埃大学(Université de Poitiers)国际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的入学考试,通过者在本科毕业后即可被录取,随后第一年继续在国内进行法国国际企业管理硕士专业一年级的学习,由法方派遣包括企业管理学院院长在内的多名法国著名学者、以及部分南昌大学高水平教师共同担任教学任务;第二年学生赴法国留学并完成实习,合格者颁发普瓦提埃大学国际管理硕士文凭,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国外学历学位认证。 本专业的教学特点:

(1)主要基础课和专业课与国际接轨,突出基础性、实践性和国际性;

(2)在不降低英语学习要求的同时强化法语教学,学生本科毕业时的法语水平达到攻读法国硕士学位的要求;

(3)在法语及高年级部分专业课的教学中引进国外教材和师资;

(4)组织学生开展多种形式国际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