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2023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做好2023年度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培养复合型人才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2023年我校继续开展全日制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特制订本简章。

一、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所属专业类

学科门类

学费

(元/年)

学位

招生计划

071001

生物科学

生物科学类

理学

5250

理学

20

071002

生物技术

生物科学类

理学

5250

理学

20

071004

生态学

生物科学类

理学

5250

理学

20

090601

水产养殖学

水产类

农学

4350

农学

40

120901K

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类

管理学

4950

管理学

10

招生计划以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复的为准,住宿费根据实际入住情况收取。

二、招生对象

2023年南昌大学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

三、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遵章守纪,品德良好;

2.所报考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不得与本科毕业专业属于同一专业类,专业类信息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2年版)为准;

3.每个学生只允许报考一个专业。

四、报名时间

61日至6月15

五、报名方式

符合报考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请在报名时间内通过“南昌大学”企业微信号“第二学士学位网络报名系统”按要求完成报名,不收取报名费。

六、选拔及录取

1.学生所在学院对思想品德、身心健康方面进行初审;

2.学校根据学籍、学位信息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审核;

3.学校组织专家对报名材料进行评审(部分专业视报名情况进行选拔考核,考核的具体安排另行通知),确定拟录取名单。

七、报到、培养及管理办法

1.报到时间原则上与2023级普通高考新生相同(具体以录取通知书标注的时间为准),逾期未报到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2.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采用全日制方式学习。第二学士学位教育项目的学籍管理、学费等参照相应专业本科生执行。

3.第二学士学位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按现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管理办法颁发。毕业证书上将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名称、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将标识“第二学士学位”字样。

4.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可发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学校可发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八、联系方式

地址: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学工楼416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电话:0791-88305092

南昌大学2023年第二学位招生信息将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s://zjc.ncu.edu.cn)发布,敬请各位学生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