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2021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南昌大学2021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南昌大学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文理工医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学校是国家“双一流”计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江西省部省合建高校,也是江西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和唯一的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

学校地处“英雄城”江西省省会南昌,拥有前湖、青山湖、东湖、鄱阳湖4个校区,其中前湖主校区占地面积4321亩,校舍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

学校办学始于1921年创办的江西公立医学专门学校和1940年创建的国立中正大学。1993年,江西大学与江西工业大学合并组建南昌大学,开创了全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先河。2005年,南昌大学与江西医学院合并组建新南昌大学,揭开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崭新一页。党和国家领导人、教育部和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学校的建设与发展。2008年10月,习近平同志视察学校时深情寄语“南昌大学前景无限”。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学校视察,就高校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发表重要讲话,并勉励学校走创新发展之路,希望当代大学生珍惜韶华,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

二、报考条件

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参加当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简称“学测”),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的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

三、招生人数与招生专业

我校2021年招收台湾地区学测生人数视申请者的人数和水平确定。申请者可以在我校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3个专业作为志愿,招生专业目录详见《南昌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地区学测生专业目录》(附件1)。

四、报名方式与选拔程序

1.凡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按照要求填写申请表(附件2)并将有关申请材料电子版以压缩包的形式于3月10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WHL@NCU.EDU.CN,邮件名称“台湾学测生+姓名+申请专业”。申请入学的考生请及时加入QQ群:1081173895,申请入群时请注明本人姓名,届时有关通知将通过QQ群发布。

申请材料包含:

1)南昌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地区学测生申请表(word格式);

2)《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3)当年台湾地区 “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考生成绩通知单”(注:学测成绩通知单要完整,须包含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

4)个人签字或签章的《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附件3),授权南昌大学查验、核准考生学测成绩等信息;

5)本人近期免冠电子证件照片;

6)其它能够体现申请者能力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非必需)。

2.选拔程序:

1)我校组织专家组对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根据初审情况确定面试入围考生名单;

2)我校组织专家组对面试入围的考生进行网络视频面试,面试具体时间和形式另行通知。

3. 身体要求: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字2003[3]号)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

五、录取原则

我校将根据考生的学测成绩和面试情况,结合考生中学期间学习经历,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并经教育部考试中心确认学测成绩后,我校将拟录取名单报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审核,审核合格后办理相关录取手续及发放录取通知书。

六、入学及费用

1.新生持加盖学校公章的《新生入学通知书》报到,入学报到时间及相关要求以《新生入学通知书》上的规定为准。

2.新生入学注册时,应按照学校规定缴纳学杂费和住宿费,收费标准与大陆学生相同。学费标准见附件1《南昌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地区学测生专业目录》,住宿费标准为非电梯公寓1000元/年,电梯公寓1200元/年。

七、联系方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邮编:330047

电话:+86-791-88305066、+86-18970947969

网址:http://zjc.ncu.edu.cn

附件1:南昌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地区学测生专业目录

附件2:南昌大学2021年招收台湾地区学测生申请表

附件3: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