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2020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简章

南昌大学2020年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简章

一、学校简介

南昌大学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文理工医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学校是国家“双一流”计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江西省部省合建高校,也是江西省高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和唯一的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

学校地处“英雄城”江西省省会南昌,拥有前湖、青山湖、东湖、鄱阳湖和抚州5个校区,其中前湖主校区占地面积4520亩,校舍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

学校办学始于1921年创办的江西公立医学专门学校和1940年创建的国立中正大学。1993年,江西大学与江西工业大学合并组建南昌大学,开创了全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先河。2005年,南昌大学与江西医学院合并组建新南昌大学,揭开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崭新一页。党和国家领导人、教育部和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学校的建设与发展。2008年10月,习近平同志视察学校时深情寄语“南昌大学前景无限”。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学校视察,就高校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发表重要讲话,并勉励学校走创新发展之路,希望当代大学生珍惜韶华,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

二、报名

报名资格报名方式和时间按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

三、录取规则

1、根据考生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参考考生中学期间学习经历社会实践等情况,依据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2、除“校长推荐计划”以内的考生外,最低录取标准为“3、3、2、2”,即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达到第3级及以上,数学科、通识教育科达到第2级及以上。“校长推荐计划”以内的考生最低录取标准可为四门核心科目的分数之和须为10分(含)以上,且任何一门科目的分数不得低于2分(含)校长推荐计划不超过8名

四、招生计划专业

所属院系

招生专业名称

主要授课语言

计划招生人数

额外科目要求

入学面试

新闻与传播学院

新闻学

中文

每个专业各3人,合计30人

法学院

法学类(法学、知识产权)

经济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会计学)

经济管理学院

金融学

旅游学院

旅游管理

食品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学院

材料类(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物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

环境工程

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类(计算器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医学院

临床医学

注:最终招生计划专业,以教育部联招办网上报名系统公布为准。

五、相关要求

1、新生持加盖学校公章的《新生入学通知书》报到,入学报到时间及相关要求以《新生入学通知书》上的规定为准。

2、新生入学后,由学校进行身体检查,身体条件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其入学资格:仅专业受限者,可以商转其他受限专业。

3、新生入学报到时,所持有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应与学习期限相适应,至少有效期一年。

4、被录取的学生规定缴纳学费、杂费和住宿费,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标准一致。

5、以上规定如与教育部相关规定冲突,以教育部规定为准。

六、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政编码:330031

联系部门: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联系电话:86-791-88305066、86-791-83968211

招生网址:http://zjc.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