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 南昌大学招就处送科普讲座、学业规划进中学

   

机关党工委第十七支部(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紧紧围绕主题教育要求,坚持“实”字当头,于5月12日、25日、26日先后进入永丰中学、高安中学和拖船中学开展以科普为主题的招生宣传教育活动。    

   

5月12日,在支部党员刘耀彬副校长的带领下,南昌大学招就处联合科技处、未来技术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等单位赴结对帮扶中学——永丰中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召开结对帮扶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两校围绕大中有效衔接和思政一体化建设、培养具有江西底色的时代新人等方面开展研讨,并看望南昌大学三位中学任教毕业生。    

   

刘耀彬副校长为永丰中学全体学生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大中衔接谱写育人新篇”主题讲座,对南昌大学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带领永丰中学师生认识不一样的南昌大学,并寄语永丰中学学子:勇挑重担,积极拼搏,愿广大永中学子能参与到南昌大学的逐梦之旅,共圆创建具有江西底色、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梦!    

   

南昌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院长王小磊教授以《如何成为未来科技领军人才》为主题,探讨新时代人才必备要素,引导学生明确目标,鼓励学生结合自身优势,选择合理的升学途径。并为中学生讲述如何选择科研平台实现科创梦想。    

   

5月25日,在支部党员邱红云副处长的带领下,南昌大学招就处联合软件学院前往江西高安中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吸引优质生源、大中衔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软件学院的李渭博士从专业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发展前景等多个角度出发,对软件学院的专业进行了介绍,并联系生活实际,激发了高安学子对相关专业的兴趣。    

   

5月26日,南昌大学招就处联合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进入江西省丰城市拖船中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就探索育人新路径、共享教育资源等方面开展更为密切的学习与合作。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吴照奇教授以“数学的前世、今生和未来”为主题,为高安学子讲述数学的学科发展史,引导学生明确自己的兴趣方向。    

   

在以上的主题教育活动中,招就处王翔老师以“家门口的好大学”为主题,以数据为依托,为各中学学子讲解中学学业规划与职业规划的有效衔接,帮助学生更好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成长方向。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南昌大学进入中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提高中学生学业与职业规划积极性与方向性,打破体制机制障碍,探索新时代大中衔接培养新途径,是南昌大学作为江西省唯一一所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对江西省教育事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