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2020年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招生简章

南昌大学2020年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

招生简章





为探索高等教育普及化背景下地方高水平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途径,南昌大学按照“个性化、小班化、国际化(三化),导师制、学分制、书院制(三制)”的办学思路,发挥学校多学科交叉优势,探索科教融合、产教协同育人模式,以培养既有政治认同、国家意识、社会责任、文化自信和高尚人格,又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专业技能和创新思维、科学精神、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

学校经多年探索构建了由8个实验班组成的拔尖人才培养体系,涵盖了人文社会科学、理科基础科学、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专业,实验班机制灵活,尊重学生个性发展,为具有创新能力的奇才、偏才、怪才脱颖而出创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

2020年,学校共8个拔尖人才实验班拟招收学生285人。


实验班及选拔计划



报名条件

1.免试选拔:高考成绩江西省排名理科前6000名,文科前1500名可免试直接进入实验班。

2.综合测试选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均可报名

(1)高考成绩达到以下各省分数线:

xbtj.png


(2)高考单科成绩突出,语文125分以上(以总分150分计),或数学135分以上(以总分150分计),综合260分以上(以总分300分计);报考国学实验班语文和外语均100分以上(以总分150分计)。

(3)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五大学科竞赛(全国联赛)中获省级二等奖以上奖励者。

(4)其他方面有突出特长者(需先提供申请支持材料,经培养单位审核后方可报名)。


选拔程序

1.学生自主报名。凡符合报名条件之一者,均可自愿报名,每人最多可报考2个实验班(分第一志愿、第二志愿两个平行志愿)。

2.资格审查。教务处、际銮书院会同各实验班培养单位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

3.笔试。除国学实验班外,其他实验班学校统一组织笔试,考试时间为学生军训期间(具体时间待定)。根据笔试成绩,各实验班按选拔人数3倍以内划定进入面试的学生。

4.心理测试。进入面试学生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心理测试,测试结果供面试参考。

5.面试。由各实验班培养单位分别组织专家进行面试,面试具体实施细则由各培养单位另行制定,若面试分为2个或2个以上面试考场进行的,面试成绩计算方法为:面试最终成绩=面试分数×(同一实验班全部参加面试考生平均分÷考生所在面试考场考生平均分)。

6.录取。根据笔试、面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志愿按招生计划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综合成绩计算方法为:笔试成绩÷300×40+面试成绩÷100×60。

7.公示。录取名单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经教务处审查批准办理相关报到手续。


综合测试内容

1.笔试:除国学实验班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闭卷考试,每科100分,总分300分;国学实验班考试科目及内容另定。

2.面试:主要考查学生人文素养、创新意识、英语应用等综合能力,总分100分。


咨询报名

1.咨询地点:前湖校区学生公寓1栋际銮书院;新生报名处将设置咨询点,接受现场咨询。

2.各实验班咨询电话

本硕实验班:0791-83969963

综合实验班:0791-83968231

人工智能实验班:0791-83969675

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0791-83969470

稀土实验班:0791-83969963

功能新材料与技术实验班:0791-83969719

国学实验班:0791-83862862

医学创新实验班:0791-86362089

3.报名方式线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20年9月10日~13日,期间将发布线上报名链接。

4.实验班选拨信息发布统一平台为南昌大学际銮书院网站(http://jlsy.ncu.edu.cn/)的“通知公告”栏。


jlsy.png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