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南昌大学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文理工医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学校是国家“双一流”计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江西省部省合建高校,也是江西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和唯一的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

学校地处“英雄城”江西省省会南昌,拥有前湖、青山湖、东湖、鄱阳湖和抚州5个校区,其中前湖主校区占地面积4520亩。

学校办学始于1921年创办的江西公立医学专门学校和1940年创建的国立中正大学。1993年,江西大学与江西工业大学合并组建南昌大学,开创了全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先河。2005年,南昌大学与江西医学院合并组建新南昌大学,揭开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崭新一页。党和国家领导人、教育部和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学校的建设与发展。2008年10月,习近平同志视察学校时深情寄语“南昌大学前景无限”。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学校视察,就高校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发表重要讲话,并勉励学校走创新发展之路,希望当代大学生珍惜韶华,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

招生专业、计划及范围

专业(专业代码)

计划

招生省份

播音与主持艺术(130309)

45

安徽、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山西、江苏、山东、广东、四川、重庆、陕西、浙江、福建、江西

音乐学(声乐)(130202)

75

音乐学(器乐)(130202)

乐种:钢琴、双排键、手风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单簧管、双簧管、长笛、大管,小号、圆号、长号、大号、萨克斯、打击乐、二胡、古筝、唢呐、竹笛、琵琶、中阮、扬琴、古琴。

98

舞蹈学(130205)

60

安徽、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山西、江苏、山东、四川、重庆、陕西、浙江、福建、江西

表演(130301)

30

安徽、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山西、江苏、山东、广东、四川、重庆、陕西、浙江、福建

表演(茶艺)(130301)

20

注:1以上专业均为本科,学制四年,学费标准为12000/学年。

2、在江西省招生的专业使用江西省统考成绩录取,考生不用参加校考。

3、舞蹈学不招收国际标准舞考生。

报名、缴费及视频提交

(一) 报名条件

1、符合教育部和考生所在省份有关本年度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报考规定的考生。

2、考生须参加本专业涉及的生源地专业课省级统考,且成绩合格,否则校考成绩无效。

(二) 报名及缴费方式

1、考生通过手机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并安装“南大艺考”APP,苹果手机用户也可以直接在苹果Appstore搜索下载“南大艺考”APP,进行注册和身份认证,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1月9日-2月10

2、考生完成注册后,可通过“南大艺考”APP选择报考专业,并通过微信支付在线缴费。

(具体操作流程及要求见附件1)

(三) 视频录制及提交

1、模拟视频录制。为方便考生熟悉视频录制流程及要求,考生在“南大艺考”APP完成报名缴费后,可参照APP中的示范视频进行模拟视频录制,模拟视频录制没有时间和次数限制。

2、正式视频录制。考生须在2019年1月15日-2月15日期间完成正式视频录制。正式视频录制时,考生须在2小时内完成所报专业所有项目的视频录制。

如考生在录制过程中操作不当或出现意外导致视频录制不完整,系统允许考生对某一项目或多个项目进行第二次视频录制,但只能在第一次所有项目结束后的1小时内进行。第二次视频录制开始后,系统将自动覆盖相应项目的第一次视频。每个项目最多只能进行两次视频录制。

3、正式视频录制中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标识(如含考生信息的提示性文字、图案、声音等),否则将被视为违规,并取消报名资格。

(报名及视频录制具体要求见附件2)

初试

1、我校将组织专家评委对考生提交的视频进行专业评判,择优确定参加现场面试的考生名单。

2、考生初试成绩不计入面试总分。初试成绩和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将于2019年3月1日前公布,考生可通过APP或南昌大学招生信息网查询。

现场面试

1、取得面试资格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持当地招生主管部门核发的艺术专业报考证、身份证到校参加现场面试。学校将对考生进行现场身份确认,核实报考资格,并安排专业面试。

2、面试时间:2019年3月9日-3月10日,地点: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艺术楼。

3、面试不收取费用,考生参加面试所产生的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4、考试过程发现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其考试资格并报所在省招生主管部门严肃处理。

(面试具体要求见附件2)

成绩公布及合格证发放

1、面试成绩为考生专业考试最终成绩。学校根据考生专业成绩确定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划定合格线(合格证数量控制在招生计划的4倍以内),各省最终招生计划以当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为准。

2、考生可于2019年4月10日后通过南昌大学招生信息查询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线、分省专业排名及分省分专业计划数。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可直接在网上打印专业合格证,同时我校将按教育部相关规定报送考试信息。

3、有关艺术类专业省统考事宜,考生所在地招生主管部门公布关规定执行

录取原则

1我校艺术类专业文理兼收,在艺术类专业文理分科投档的省份实行专业计划分科投放并录取。考生需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文化考试,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生源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划定的同科类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

2、校考省份录取原则:

1) 音乐学(声乐)、音乐学(器乐)、舞蹈学专业要求校考专业成绩合格,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 表演、表演(茶艺)专业要求校考专业成绩合格,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相应科类普通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线65%以上(在仅保留一个普通本科批次的省份,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相应科类普通本科批次录取控制线80%以上),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3)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要求校考专业成绩合格,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相应科类普通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线70%以上(在仅保留一个普通本科批次的省份,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相应科类普通本科批次录取控制线90%以上),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3、在江西省招生的专业使用江西省统考成绩录取,录取原则执行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及我校招生章程的相关规定

4新生入校后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复查,如发现专业水平明显达不到录取要求,或与考试时水平明显不符,或经核实有代考等舞弊行为,取消入学资格,并报所在省招生主管部门处理

其它事项

 我校艺术类招生考试在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的全程监督下进行,并接受社会监督,监督及举报电话:0791-83969025。

联系方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邮编:330031

电话:0791-88305092

      网址:http://zjc.ncu.edu.cn

附件1:“南大艺考”APP在线注册报名缴费操作流程及要求

附件2:南昌大学校考视频录制和面试要求

附件3: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